2014/3/7

周末讀書會

【聯合報╱劉彥蘭(台北市)】 2014.03.01

周末晚上,全家簡單用餐後,我們會清空家裡的原木長桌,開始了周末讀書會。讀書會形式自由,沒有固定書目,時間也不限。成員有先生、小學的兩個兒子與我共四人,輪流當主持人。

為了與我的授課連結,我會利用此機會為下周的講學內容暖身,順便跟兒子分享我的專業,因為他們總是不瞭解我在大學開的是什麼課。

我的簡報內容對兒子來說,可能是超齡學習,很容易讓他們覺得茫茫然,因而開始神遊。雖如此,我依然不受影響地簡報,畢竟讀書會成立的目的是在提升孩子的表達力與培養聽眾的禮儀;也藉此讓家人產生生活上的交集。

 為了讓孩子喜歡參與,我會準備平日家裡不會買,卻是他們想吃的點心或零食,在讀書會中供應。而從每次孩子期待著周末讀書會,我想這個誘因已經收效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