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2/27

貼春聯的吉祥話


【聯合報╱吳吉田(高雄市)】 2014.01.29


很快又要過年了,經過年底一番忙碌的除舊布新,最後的壓軸好戲,就是貼最「吉祥」的春聯,讓家裡一整年收入「家財萬貫」,又接二連三的「五福臨門」。

每年我都會鄭重其事的運筆寫春聯,運筆收工後,先把上聯貼好。站在椅子上的我,準備要貼下聯時,會對兒子說:「左右邊的上下聯要齊平才好看,我要是放高了,你就說『五福臨門』;要是放得低了,你就說『家財萬貫』,懂嗎?」兒子點點頭。

我把春聯放低了,兒子急說:「家財萬貫。」

 我把春聯往高處挪一挪,兒子又說:「五福臨門。」我聽了這麼多吉祥話,高興得心花怒放,就再稍微往下降了一點點,兒子趕忙大聲說:「停,現在OK了,既沒有五福臨門,也不會有家財萬貫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